每個女人在人生旅途上必然曾有許多夢想,隨著長大、成家、照顧家人而忽略了自己,那些曾經閃亮的夢想也逐漸黯淡。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「女人夢想行動培育計畫」的八位中年女性,在王介言老師的帶領與陪伴下,回顧生命中曾有的美好夢想,更挑選其中一個未曾實現的夢想,真正將其實踐出來;同時,把行夢的過程以文字、圖像紀錄下來,以手工書方式呈現。

自3月5至3月29日止,彩色頁將以「女人的夢想實踐」、「女人的生命故事」及「女人的角色扮演」三個系列,於婦女館2樓展示室舉辦「『我是行夢者』-女人夢想行動實踐發表」活動,發表「女人的自我提升、女人的才藝成就、女人的專業追求及女人的生命故事、女人的職業生涯、女人的母職生涯」等女人夢想實踐的故事。此次展示的26件作品包含有精美動人的手工書、如:女人夢想實踐系列-「我正圓夢去」充滿隱喻的繪本作品、「我的藝術之夢」棉紙撕畫圓夢作品、「脫胎換骨的堅持」小人物的不平凡故事;生命故事系列-「追溯成長的泉源」、「岑羽的夢想國度」、「重新詮釋前半生」等作品,以及女性角色的生活故事-「走在美美的路上~我的美容生涯」、「瀴瀴的家~女人的母職生涯」等精采且豐富的行動實踐紀錄。從軟弱缺乏自信蛻變成對自我充滿想法與熱情,8位作者將想法轉換為行動力,藉由實踐的過程,讓自己更快樂的擁抱夢想的人生。對她們而言,作夢、行夢不只是跟自我對話的過程,更可能是一段突破困境、展翅高飛的旅程,向過去的痛苦致敬,對往後的生命充滿希望與行動力。本次展覽希望讓本市民眾透過閱讀,體會作者們藉由文字串起時空記憶,開啟「心」的視野,展開一段「記憶之河」的旅程。歡迎高雄市民蒞臨參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7229248 的頭像
    s7229248

    s7229248的部落格

    s72292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