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真的要大叫:哇!居然有這樣的!

上個禮拜在約訪來賓時,某單位的新聞聯絡人提出:「我請我們家要來上節目的來賓幫你把訪題都擬好,你只要照著問就好了。」

雖然常因時間壓力下,往往在要訪問來賓前匆匆忙忙了解訪問主題就開麥錄製節目,但只要有空一定會先找一點相關主題的資料,預作準備。所以當這位新聞聯絡人突然這麼建議我時,還真有點不習慣。而且我做節目一向是像聊天一樣,帶入生活化的情景,尤其是跟生活息息相關的主題,到時候我會聯想到什麼題目很難預料。

所以我就回他:「可是我做節目一向有習慣先做一點功課,不然請他們針對要講的主題擬一些題目,我再針對這些題目作了解吧!」

沒想到這位新聞聯絡人還不死心:「這樣啊,哇,我之前作記者跑新聞,三年後就不想想題目了,最好人家都把題目想好給我,我照著問就好說。」天哪!我變成小丸子了!>"<\\他是怎樣都不死心,企圖要說服我這點嗎?

我只好厚臉皮地回他:「喔!不過我這麼做功課下來,我覺得我的節目越來越好聽耶!」反正我一定對要講的主題多少做一點功課就對了。

這位新聞聯絡人只好訕訕地回答:「這樣啊!哇!真是用功啊!我看在媒體界像你這麼用功的人真的不多了耶!」啊你知道就好。所以媒體從業人員才常會被詬病啊!被大家罵是社會的亂源不是沒原因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7229248 的頭像
    s7229248

    s7229248的部落格

    s72292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